蓝逸字苑情

给宁亦姐姐的长评

  没有文采,语言混乱,单纯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如有叨扰,非常抱歉@宁亦 

  看的第一本书是《凌云》,直接就被唐峥圈粉了,年少丧父,用尚且单薄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真的很心疼他。会因为担心老师的爱只是暂时的而小心翼翼的试探,甚至做出“大逆不道”的事,但在得到老师的安慰与谅解后再没有自暴自弃的想法。面对小自己许多的弟弟唐嵘,他会担心打罚一类教育方法不适用于他,真心实意为弟弟铺路,甚至拿师门传承的戒尺来让师兄答应。面对妹妹唐瑶,他是愧疚的,少时无法,在妹妹辍学时并未阻止,工作后,便想方设法弥补。在最后,他还遇到了喻知南,面对这个名为师侄实为徒弟的孩子,我在唐峥身上看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腹黑。不得不说,虽然唐峥在文中并非主角,确实我感觉除主角之外形象最丰满的一个,他不完美,有些冲动敏感,但知道谁对自己好,以真心回馈,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在这本书中,他是我心中的top1。

  之后是姐姐写的最早的一本书《怀沙》。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映疏,正如宁亦姐姐自己对映疏的描述“温润面孔,雷霆手段,王侯之质”谁能抵挡得了一个温柔有礼,却时而有些腹黑,声音好听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帅哥的魅力啊!面对小若的感情,他是有些害怕的,害怕自己无法以同等感情回馈。在真正认清自己的内心后,他狠下心出国三年不见,逼迫小若成长,让小若对自己爱得入骨,他愿用一生做偿。看到这些,别说严若清,我都要溺死在映疏清醒而真挚的爱里了!但同时,他也是我最心疼的一个,小若对他的爱,可谓是“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的疯狂热烈,让他有些招架不住,却就在这时他被逼发誓不放弃严若清,这让他深感自己在父亲心中并不那么重要。我很难想象在这样的情况下映疏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的,如果是我,我想我大概要疯了。整本书看下来,真的感觉在这一众长辈中只有师兄安成希是将映疏看的比严若清重的,我无法评判他人的对错,却是无法遏制的心疼映疏。好在,他是幸运的,结局是美满的。

  最后是对宁亦姐姐的表白,在宁亦的文中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对人对事,好像都有不一样的看法,让我受益匪浅,文风特别温柔,对情感的描写真的能戳进我的心里,很多感觉都有些无法描述,却是真的无法忘怀。

评论

热度(41)